台中

【台中】為你量身訂做的好味道‧利家咖哩

1.jpg

實在是思思念念咖哩的滋味好一陣子囉~~這個週末總算有機會可以一解相思。
今天要推薦的這家「利家咖哩」是同事介紹小麵去的,因為同事已經去N次啦!所以更加引起小麵的興趣,
一家店可以吸引顧客頻頻上門,肯定有它的過人之處,這就來去瞧瞧+嚐嚐吧!

 

2.jpg

出門前小麵和研究仔先做了一下功課,上店家的網頁瞭解一下它的背景,
原來店老闆以前曾任日本咖哩CoCo壹番屋連鎖加盟集團的夏威夷分公司經理,
還曾連續兩年代表夏威夷分公司回日本參加總公司年度料理總冠軍決賽(是唯一非日本籍的參賽者),
哇!原來又是另一個臺灣之光啊~~

3.jpg

「利家咖哩」位於台中文心南五路上,其實正確一點來說那是在開設在社區裡頭,所以地點並不顯眼喔!
這天來到店門口前,發現它是走溫馨家庭風格,前面有簡單的造景,而黃色的招牌設計則和咖哩相接近,

4.jpg

進門後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家座落於社區中的小店原來也有這麼多支持者啊!
店內空間偏窄,但該有的清潔一點也不馬虎。

5.jpg

因為是咖哩專賣店,所以翻開點單就能看見滿滿的咖哩口味(其實我每一種都想試試),
不過,貼心的店家依屬性幫這些咖哩做了分類,有熱門、肉類、海鮮類、蔬菜類、其他類以及烏龍麵咖哩等等,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小麵和研究仔都先選熱門類的咖哩嚐鮮。

6.jpg

(瀏覽總體餐點的價位,算是滿平價的呦)

7.jpg

另外,有趣的是,除了選擇自己想吃的咖哩口味外,連米飯的份量都可以量身訂做,呵呵!是不是真的貼心啊!
一般來說,基本價的飯量是300公克,但顧客可以依自己的胃容量往上追加或往下減量(咖哩醬汁會隨之調整),

8.jpg

還有,也可以在點餐時註明咖哩是要辣或不要辣,
此外,也許有人覺得單一口味的配菜不能滿足慾望,有可以另外加點配菜呦!

9.jpg

不過,在眾多的貼心服務裡,還有一向最特別的,那就是「大胃王」挑戰賽啦!
要成為大胃王可是得在「20分鐘內」吃完「1200公克」的白飯,以及咖哩醬汁和配料……,
原本還對大胃王的咖哩份量感到模糊,但在小麵看到基本的300公克份量後,整個就打退堂鼓了!(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欲挑戰的朋友要做好吃不完須附全額費用的心理準備,呵呵!到底要不要付錢,這就是賭注啦!)

10.jpg

(特有的餐具造型上面還秀有店名的雷雕)

11.jpg

(店內免費提供的漬物,應該是酸酸甜甜的脆瓜,滋味還不錯)

12.jpg

上桌囉~這是小麵點的「炸雞塊+涮牛肉咖哩」,200元,
第一口小麵先品嚐了咖哩醬汁的味道,這醬汁的味道頗為濃郁,但是卻不是一昧地死鹹、重口味,
濃濃的醬汁中,帶有鮮甜的風味,完全就像店家所標榜的「採用大量紅蘿蔔、馬鈴薯、蔬果、養生菇類及山藥」等為湯底,
哇!這醬汁真的讓小麵大為驚豔!生平第一次嚐到這種獨特風味的咖哩,讚!

13.jpg

(這是基本款300公克的大小,想要成為大胃王真的需要好好練練)

14.jpg

(晶瑩剔透的白米飯粒粒分明,搭配醬汁享用實在是恰到好處)

15.jpg

獨特的咖哩醬汁已經讓小麵大為臣服了!接著嚐過涮牛肉後,又是一整個滿足,
厚薄適中的牛肉片口感一點也不顯老,在香嫩中帶有肉質本身的些微韌勁,「涮」過的牛肉片真不是蓋的!
唯一,真的是唯一小麵覺得稍稍「出槌」的地方是炸雞塊的肉質有一點點乾,不過,雞塊香還是很迷人的。

16.jpg

再來介紹研究仔點的「炸花枝+蝦仁咖哩」,200元,
乍看之下,配菜的份量似乎沒有上一盤來的搶眼,不過仔細瞧瞧,咖哩裡的蝦仁可多著呢!

17.jpg

(每一口白飯都要搭配醬汁入口,這才是吃咖哩的王道)

18.jpg

瞧!滿滿的蝦仁,想要每口飯都吃到蝦仁一點也不是難事啦!

19.jpg

在「利家」吃到的咖哩飯,除了咖哩醬汁富含自然的鮮甜滋味外,連配菜的鮮甜度都是吃得到的,
這下終於了解為什麼同事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這家咖哩專賣店了!

20.jpg

這次在利家嚐到了兩種口味的咖哩,下次小麵還想嚐嚐其他不同分類的咖哩,
呵呵!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真的挑戰「大胃王」,榮登英雄榜實在是超酷的!(這也算是人生的高點吧)

21.jpg  

最後,不管是想嚐鮮還是想挑戰大胃王,別忘了用心體會、感受一下這份不一樣的咖哩料理呦!
(咖哩的濃郁與溫暖讓人感覺太幸福啦~~完食)

——————–【店家資訊】——————–

利家咖哩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五路321-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假日營業至22:00)
電話:04-24718391
另外還有一中店請大家參考上圖名片。

——————–【延伸閱讀】——————–

【食記】吃過就上癮!台中‧94三輪車關東煮

【食記】平價美味推薦!台中‧水車日本料理

【台中早餐】豪華三明治料理!明治太郎炭烤三明治專賣店 

【食記】來一份活力早餐!台中‧日式飯糰吐司 

【台中】份量十足的早午餐約會‧秘密廚房

【台中小吃】尋找台中古早味‧英才大麵羹!

【台中小吃】日本味的小點心‧天天饅頭 

【台中】品嚐美食新概念‧舒果 新米蘭蔬食

【食記】C/P值爆錶!台中逢甲‧MAK&MAY 又來了!

【推薦】100年度台中優質美食推薦(精選13家)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