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觀光局旅遊季刊】谷關‧捎來步道

00.JPG

(撰文:小麵,圖:研究仔)

這是九月出刊的「台中市觀光旅遊季刊」發現部落客單元的邀稿,內容為我們重新編撰的谷關「捎來步道」,
在此也將此篇的內容PO上來與大家分享。

01.jpg

02.JPG

 「捎來步道」,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谷關,由「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於2006年規劃而成。之所以稱為「捎來」,
是由於早先有一群泰雅族人世居於此,而該部落的頭目名字發音,就近似於「捎來」,故以此命名。

03.JPG

捎來步道全長約1000公尺左右,步道的入口即谷關郵局旁的捎來吊橋,出口則為谷關吊橋。
來到谷關,除了必泡溫泉外,這條捎來步道也深值推薦呦!特別建議在前晚泡過溫泉,舒適地休息、睡眠後,隔天起個大早,
和捎來步道來個晨間約會,不但有 助於身體甦醒,走入步道後,還能聆聽自然的蟲鳴鳥叫。
此外,儘管捎來步道不長,但沿途的風光景貌卻能讓遊者心曠神怡,舉凡溪澗、山谷、林木、岩壁等都是不 容錯過的美好。

04.JPG

捎來步道全程以石板及木頭鋪設而成,讓這樣的人造步道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雖然全程僅約1000公尺,但是步道稍偏陡峭崎嶇,所以如果時間尚有餘裕,
也 可以自己準備些乾糧、飲水,在制高點的平台上小憩一番,補充點體力,順便多欣賞、享受一下這山林的靜謐。

05.JPG

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登山,就像是學會一種自然而然 的語言,無論在步道上相遇的人和自己熟不熟識,
都能自然地點頭、微笑,或是聊上一兩句話。瞬間,城市的紛擾沒了!心靈上的隔閡也消失了!

06.JPG  

走一趟捎來步道就和泡完溫泉一樣,雖然身體滲著汗水、肌肉也會發痠,但心情卻能感到無比輕鬆,彷彿隨著汗水的流逝,
累積的壓力也都獲得了釋放。以前來到谷關,泡湯是唯一的首選,然而自從有了捎來步道之後,「上山下水」則成了絕配新玩法!

——————–【交通】——————–

自行開車:
可從國道4號往豐原方向走到底左轉往東勢,循台10甲線接台8線往谷關、梨山方向(中部橫貫公路起點),
距離高速公路約49公里,行車時間約50分鐘。

火車:搭乘火車至豐原火車站,轉乘豐原客運至目的地谷關下車。
客運:搭乘客運至台中火車站,再轉乘豐原客運至目的地谷關下車。

——————–【延伸閱讀】——————–

【遊記】台中谷關‧水舞谷關渡假溫泉館 

【遊記】台中谷關‧水舞谷關 (晚餐+室內擺設篇) 

【遊記】台中谷關‧水舞谷關 (品酒+谷關逛街篇) 

【遊記】台中谷關‧水舞谷關 (早餐+溫泉文化館篇)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