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前衛、實驗與創新!駁二藝術特區

1.jpg

(撰文:研究仔)

前衛、實驗與創新的P2精神! 建於民國62年的高雄港第三船渠(ㄑㄩˊ),
因為民國89年的國慶煙火而被開發成一個具有實驗性的藝術空間,
經過許多藝術家、地方文化工作者的努力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成了一個美麗的藝術空間。
民國95年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經營,繼續了它的P2駁二精神。

今天研究仔要介紹的就是這個美麗的開放空間,假日來這裡走走、感受一下新興的藝術氣息,
讓前衛與創新的元素激發我們的想像力吧!

2.jpg


從七賢三路沿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走去,大約五分鐘就可到達駁二特區,這也是前往真愛碼頭的方向。

3.jpg


見到這個台糖的倉庫以及上面這兩個特大的公仔就可以知道駁二特區到了。

4.jpg

這裡到處都可以見到有趣且色彩豐富的塗鴉。

5.jpg

台糖倉庫前的大片牆上有著火車站為主題的彩繪,以假亂真的程度可真是騙了不少的小朋友~

6.jpg

或是讓我聯想到哈利波特中的9又4分之3月台,

7.jpg

8.jpg

這兩個公仔長得好像是外星人?坐在上面偷偷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

9.jpg

走道上裝置藝術的隨性,讓這裡的藝術氣息自然、而散發著一股創新的思維,

10.jpg

眼前出現了許多在腦中沒有「建檔」的奇特景象,充分的刺激了我那許久沒有作動的思考模式。

11.jpg

這裡有許多吸睛的大型公仔,各式各樣的彩繪創意無限延伸至我心中既羨慕又忌妒的那的區塊,


12.jpg

13.jpg

偽裝成麥當勞的水電工?還是歐巴尚?麻煩誰來創作一個肯德基爺爺PK一下~

14.jpg

這是電話亭?

15.jpg

而這邊也不太容易迷路,整個駁二特區就是個四四方方的區塊,還包含了月光劇場、勞工博物館、藝術廣場等。

16.jpg

我也來搞笑一下,建設台灣的勞工朋友們大家辛苦了~

17.jpg

我喜歡這個阿嬤的花褲,在這裡感覺有夠「Fasion」的啦!

18.jpg

郵筒先生是旅遊者的好朋友,我要寄一張明信片回家,麻煩一下嘍!

19.jpg

自行車道旁有更多的彩繪公仔,這裡也很適合拍照~

20.jpg

中國風的創意元素與公仔結合,成了這副模樣!

21.jpg 

這款讓人有些害羞~

22.jpg

大樓的牆面上有著可愛的彩繪。

23.jpg

24.jpg

往較遠端的倉庫移動,還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藝術創作等你來發現。

25.jpg

來到駁二特區的這期間剛好有「川島小鳥」的攝影展,小女孩在鏡頭前展現了討人喜愛的可愛模樣,精采極了!

26.jpg  

這裡也是水路觀光車(鴨子船)的上下車地點,當然來這裡除了開車外,大家還可以搭捷運或公車前往。

——————–【觀光資訊】——————–

駁二藝術特區
官方網站: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07-5214881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20:00 週一固定休館

【交通】
 捷運: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車:沿高雄最熱門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騎乘,便可到達。路線參考: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七賢路→漁人碼頭。
 公車:請參考官網(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traffic/traffic01.aspx)。
 開車: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再轉五福路直行,過五福橋至大勇路左轉到底即可抵達,整個車程約三十分鐘。

——————–【延伸閱讀】——————–

【高雄】起司醬淋滿薯條的誘惑!查爾斯廚房

【高雄】鄉村、都會你選哪一間?85大樓‧水格印象日租主題套房 

【高雄旅遊】夢想的開始!眷村裡迷路‧自助新村、王家口袋燒餅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龔家祖傳楊桃湯

【高雄】平價美味的台式速食店!丹丹漢堡 

【高雄旗山老街】小吃巡禮‧楊桃杏仁露、三哥臭豆腐、麵線糊、香蕉皮牛奶

【遊記】高雄‧夢想小屋 主題式樓中樓 日租公寓 

【高雄旗山老街】台灣水果冰的感動!枝仔冰城 

【高雄美濃客家料理】台灣經典美味之一‧美濃吳粄條+古早味清冰 

【食記】高雄鹽埕‧黃小琥姊姊的50年古早味杏仁茶 

【食記】低價的美味!高雄旗津‧萬三小吃部 

【食記】高雄瑞豐夜市‧酥炸大魷魚、炸彈魷魚燒 

【食記】哇~好大一支!高雄鼓山‧漁行大支佬黑輪(哈馬星黑輪伯) 

【食記】長相奇特的小點心!高雄鼓山‧蘇阿嬤 雞蛋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