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南投埔里】傳承60年古早味冰品‧埔里冰上冰

1.jpg

(撰文:小麵)

涼啊~涼啊~涼啊~涼啊~涼~~
夏天最常聽到的一個字就是「熱」!偏偏小麵今天要來大聲說「涼」!
不是因為冷氣開很強,而是因為這次小麵跑到埔里「冰上冰」吃冰去囉~~

2.jpg

這家位於埔里中正二路上的「冰上冰」,雖然沒有特別的裝潢,但是他們家賣的冰絕對是「獨家」!

3.jpg

為什麼說「冰上冰」的冰特別呢!因為它既不是傳統叭噗,也不是剉冰或綿綿冰,當然更不是西式冰淇淋啦!
嚐過之後小麵發現,它的口感沒有叭噗的黏、沒有剉冰的粗冰晶、沒有西式冰淇淋的膩,
總而言之,它是小麵最新、最新的冰品發現,哇!第一次吃就讓我們瘋狂上癮啊~~

4.jpg

冰上冰目前只有夏天有營業,原本以為這種時節性商品應該價錢都會比較昂貴一點(一年只賺夏天這一檔),
沒想到,這一球冰品只賣10元,10元耶~比起外頭賣的冰淇淋要便宜許多,而且保證「真材實料」!

5.jpg

現在眼前這色澤黃澄澄的冰,就是臺灣人夏天的最愛~芒果口味,
剛剛說冰品真材實料絕對不是蓋的,仔細瞧瞧,還可以看得到芒果原本的細纖維呦!
一口送進嘴裡,嗯~嗯~芒果的微微酸、微微甜全部都充斥在舌尖、齒間,還有整個口腔,
這種感受只有在吃整顆芒果時才會有勒!而且冰品的質地就是「細」!

6.jpg

另一個在當天廣受我們好評的就是「百香果」口味囉!
因為全部標榜純天然,所以這百香果的滋味是稍微偏酸的喔!(我還沒吃過真的不酸的百香果勒~~)
百香果的酸滋味不停的刺激著味蕾,而且伴隨著淡淡果香,它就是有讓我們一口接一口的本領。
(老闆說:這些百香果的原料,都是他不停的挖……挖……挖……)

7.jpg

8.jpg

還有啊!這些冰品因為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或非天然成分,所以冰品離開冰櫃後融化得非常快,
而且這些嬌貴的冰品可是要「恆溫」控管喔!否則口感容易變質,而這也就是到目前它還無法宅配的原因……
(什麼?這種好東西竟然無法宅配!殘念……不過,老闆有說計畫提供保麗龍盒讓顧客方便保存)
所以心動的朋友,只好親自跑一趟啦!或是順便安排個南投之旅,再順道過去囉!

9.jpg

這是「五彩冰」,裡面有芋仔、紅豆、花生、可可亞及香檳牛奶口味,
看似份量十足,不過由於它實在是太美味了!所以就算是一個人吃也能嗑光它,

10.jpg

花生口味,大概是由於食材本身的特性有所不同,所以它會帶有一點點鬆鬆的口感,但細緻度還是很夠,
對了!這讓小麵想起了新竹的特產~福源花生醬,好像也有類似的質地耶!
(我想這就是真材實料的鐵證啦~~)

11.jpg

芋仔口味,這芋頭口味的冰品,在口感上和其他的冰品又略有不同,它是具有稍微黏性的冰品,
話說全台知名的芋頭,不就是大甲芋頭嗎?大甲芋頭的特色就是它具有黏性啊!
沒錯!這就是老闆不惜血本採用大甲芋頭才做得出來的芋仔滋味,呵呵!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還有,純正的芋頭色不會是美美的紫色喔!)

12.jpg

13.jpg

紅豆口味,店家為了顧及冰品品質、維持它優良純正的血統,所以就連紅豆都是自己煮的,絕不採用外訂的罐頭紅豆,
紅豆冰的甜度適中,沒有過甜、過膩的滋味,而且一顆顆的紅豆煮得綿綿的,口感誘人,
比起市售的紅豆冰,它真的耐吃很多~很多~

14.jpg

香草口味,在小麵的冰品世界裡,香草口味可以說是小麵第一個愛上的冰品口味,因為覺得它很特殊,
因為它不僅有獨特的香氣,而且有像牛奶一樣溫潤的風味,還有它很「百搭」,無論跟什麼口味搭配,似乎都很OK!

15.jpg

另外,「冰上冰」也推出冰淇淋飲品,顧名思義,就是在飲料中加入自家冰品,
隨著冰淇淋逐漸在飲料中下沉、融化,飲品的滋味也就越濃郁,最後會有一點接近奶昔的口感,
(呵呵!雖外面有很多飲品店也有賣類似的飲品,但是所採用的冰淇淋品質優劣就難以保證囉!)

16.jpg

現在要讓大家開開眼界,瞧一瞧這「阿公級」的銅製冰杓,現在應該很少有人家裡有這種器具了吧!
(而且還有大、中、小三種尺寸耶!既可愛又復古,跟店家借來拍照有種莫名的興奮)

17.jpg

最後,因為冰品實在太好吃了,而且「過了這個鎮就沒了這家店」,所以臨走前再買一碗外帶,

18.jpg  

聽到老闆說只賣夏季,那麼小麵預計11月份要去日月潭,不知道那時還有沒有在營業?
如果各位朋友也想來冰上冰品嚐有別於一般冰品的「臺灣冰淇淋」,記得可要先打電話問問呦!
(季節限定,真的是季節限定啦!)

——————–【店家資訊】——————–

埔里冰上冰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門里中正二路83號(嬌豐百貨旁)
電話:0910-593925
營業時間:11:30~20:00(暑假期間營業至21:30)

——————–【延伸閱讀】——————–

【鐵道旅遊】車埕旅遊筆記‧林班道、木業展示館、車埕小飯店、酒莊

【鐵道旅遊】集集旅遊筆記‧火車票餅、香蕉冰淇淋、天御梅莊、草嶺腳民宿、原味廚房 

【台灣好行】超好玩溪頭線!妖怪村、教育園區、內湖國小 

【遊記】就像在欣賞一幅山水畫!日月潭文武廟 

【食記】日月潭小吃巡禮‧香菇茶葉蛋、香菇包、阿薩姆紅茶、夾心豆乾、山豬肉刈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