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新北市蛋黃酥節】多達十五種創意蛋黃酥口味,你選哪一款?

1.jpg

(撰文:研究仔)

這次研究仔參加的活動除了品嚐了蛋黃酥節入圍的「紫玉酥」外,8月20日週六當天我也到現場去當評審了呢!
現場入圍的15家蛋黃酥各自一個攤位,還有樂團的表演、兔女郎熱情的拉票~ 週末的板橋車站好熱鬧!

2.jpg

下午一點開始的蛋黃酥節,現場的舞台上有樂團表演,主唱清爽的歌聲讓整個會場氣氛充滿了活力!

3.jpg

滿滿的人潮,幸好我來得早,15個店家早早就被我掃過一遍,接下來介紹給大家,

4.jpg

其實每一家都令我印象深刻,創意的食材、外觀或是口味都很厲害,像是這家「蓮蓉洛神花蛋黃酥」,

6.jpg

疑?吃起來多了一個脆脆的口感,不過也不會覺得太奇怪,很養生倒是真的!

7.jpg

瞧!其實就是用洛神花將蛋黃包起來呢!

8.jpg

每個攤位前都有兔女郎在幫店家站台!這……倒底是要專心吃蛋黃酥還是要拍照~
很好!大家記得等一下投票的時候投給兔女郎最漂亮的那家就對了!(誤很大)

9.jpg

好不容易把注意力轉了回來!


大家一邊試吃還可以見到主辦單位細心製作的店家與蛋黃酥的介紹,

10.jpg

現場除了提供試吃,每家都有現場販售,也就是吃了喜歡、買個幾盒回家也是可以啦!

11.jpg

這家「芝士蛋黃酥」外型漂亮,使用芝士粉、豆蓉、北海道牛奶內餡以及屏東四重溪的鹹蛋黃製作,有著鹹鹹甜甜的創新好口味!

12.jpg

現場「切」蛋黃酥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我們「吃」的速度!

13.jpg

這款黑抹抹的「黑芝麻蛋黃酥」在外型上可真是顛覆大家的印象,

14.jpg

黑芝麻蛋黃酥在使用蛋黃上也很特別,店家使用了重組的鴨蛋混入了碎豆沙,
進而使這蛋黃的膽固醇與熱量減半,真的是超養生的啦!

15.jpg

幾家出色的傳統烏豆沙蛋黃酥也非常的經典,口感濕潤,嚐起來非常的真材實料呢!

16.jpg

疑?這款也是蛋黃酥? 是的,沒錯!而且這款是這次入圍的蛋黃酥中唯一素食的蛋黃酥,
內餡除了白豆沙外,還有蔓越莓的酸甜以及養生的黑豆,口味上也很特別! 

17.jpg

這家雖然沒有拿到第一名,不過我對它卻情有獨鍾~

18.jpg

「焦糖蛋黃酥」,光聽到這個名子我就很有興趣,主要原因是本身很愛焦糖,
再抬頭看看店家的招牌後面寫了許多品項,而且幾乎都是「焦糖滷味」!疑? 這個太妙了!
原來這家「聖巴黎」除了出名的焦糖滷味外,竟然還賣起了蛋黃酥!

19.jpg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蛋黃酥做得很細心,包裝也很漂亮,私心推薦一下!

20.jpg

才剛逛完一圈又被兔女郎吸引過去了,當天如果覺得店家不錯!除了舞台後方的評審投票外,
也可以到櫃檯領取貼紙幫他們貼個「讚」打氣一下!

21.jpg

  

最激烈的其實在舞台後方,這個評審區的大家正在認真品嚐,為的就是選出第一名嘍!

22.jpg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後由伊薇特食品公司推出的「九里香蛋黃酥」榮獲這次的第一名!

23.jpg

這款蛋黃酥特別之處在於選用桂花以及桂圓做為食材,使用養樂多中的乳酸菌提出桂花乾的香氣,
鹹中帶甜的好滋味令人難忘。

24.jpg

另外還有幾款我也很喜歡的,像是首圖就是用這家「周老爸」的糖心棗泥蛋黃酥,
最特別之處在於蛋黃選用紅土醃漬四十天的健壯鴨蛋,軟嫩而溼潤。

25.jpg

另外還有一家「黑金蛋黃酥」外皮採用竹碳粉特製而成,內餡濃郁的黑芝麻嚐起來也頗令人回味。

26.jpg

最後我在最旁邊的一個小攤子上看到了這個漂亮的盒子,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新北市蛋黃酥節的專用盒子,
將要提供給入圍的店家使用,盒蓋設計搭配了圖片上屋簷的形狀,紅色且時尚的設計,外層再配上可愛又大方的提袋,非常精緻呢!

27.jpg

我想今年很多人都會特別指定要買新北市出產的蛋黃酥喔!

28.jpg  

錯過這次活動的朋友們別擔心,在9月4日星期日遠東百貨的板橋店還有這次入圍的15家蛋黃酥的展售會,不要再錯過嘍!
(入圍店家的相關資訊大家可以上官方網站查看。)

2011新北市蛋黃酥節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cake.com.tw/

延伸閱讀
【蛋黃酥節】2011新北市蛋黃酥節開跑嘍!決選入圍‧帕爾提紫芋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