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重慶麻辣老火鍋的魅力!爭紅‧麻辣火鍋

1.jpg

(撰文:研究仔)

說到火鍋,那絕對不能錯過那紅通通又美味的麻辣鍋!但是,台式的麻辣鍋變來變去,多少還是會有吃膩的時候,
今天,來試試不一樣的「重慶麻辣老火鍋」吧!那裡不一樣呢?這篇介紹給大家。

2.jpg

位於漢口路與青海路交叉口的「爭紅」麻辣鍋,雖然已經在這裡好一陣子了,但研究仔就是沒機會來一探究竟,
週五的晚上終於逮到時間來個宵夜場好好享受一番。

3.jpg

從店門口望進去,紅色、金色讓人直接感受到濃郁的中國風,

4.jpg

現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推薦的文章中,從前這裡的桌子還是使用每人一鍋的方式,
現在則改為4人1桌、每桌1鍋的方式,我覺得現在這樣的作法比較好,
因為與好朋友一起來的話,能夠享受「涮鍋」與分享的樂趣變多了。

5.jpg

6.jpg

醬料區提供的用料相當充足,不過這裡建議等火鍋上了再決定要不要用醬料,
因為當天我們都覺得火鍋很夠味,其實也不太需要用到醬料(指的是麻辣鍋的部份)。

7.jpg

上桌嘍!我們點的是「爭紅正宗麻辣老火鍋」搭配「菊花風味鍋」,
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這正宗麻辣老火鍋,道地四川重慶風味,花椒香氣濃郁,上面還有一層紅油,
比較不同的地方是這道地的「重慶老火鍋」吃法是讓我們用來「涮」食材的,並不像是台式火鍋可以喝,
店長說有許多人來這裡急著要趕緊開始吃,因此忽略了這品嚐老火鍋的重要細節,
所以如果你和研究仔一樣是第一次來,記得「先」聽完工作人員細心的介紹再開始享用,這樣才能完整的體會到老火鍋的魅力喔!
(雖然說來這裡就是要品嚐招牌老火鍋,但如果你還是想品嚐可以喝湯的麻辣鍋,當然還是有其他兩種口味可以選擇,以下會提到)

8.jpg

菜單上可以選的湯底還有「爭紅重慶麻辣鍋」、「大汗野意麻辣鍋」、「東北酸菜白肉鍋」、「黃金風味鍋」、「當歸精力鍋」,
除了我們點的正宗老火鍋外,其他兩種麻辣鍋的湯頭都是可以喝的,但嚐過後我強力推薦只能「涮」的老火鍋,因為它實在太驚艷了!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我們點的「菊花風味鍋」,從沒嚐過以花為食材的火鍋,非常的特別。

9.jpg

兩邊的湯底在這裡呈現強烈的對比,菊花鍋在這裡就像是個斯文的書生。

10.jpg

加熱烹煮15分鐘後,湯頭帶有花香,並且這些菊花可以與食材一起享用,口味上一點也不會覺得奇怪,反而很順口呢!

11.jpg

正宗麻辣老火鍋又名「有渣火鍋」,原因就是裡面有著許多的花椒及相關的中藥食材,剛煮熱的時候我們忍不住要試試鴨血以及豆腐,
還未入口便可聞到濃郁的花椒香,入口後麻而不辣(這天選的是小辣,也可以中辣、大辣),
接下來是滿口的香氣,口味獨特、令人驚艷!

12.jpg

鴨血軟嫩入味,特地選用內有許多孔洞的豆腐,切碎烹煮後每口都吸入香氣四溢的麻辣湯汁。

13.jpg

法式藍帶甜肉鴨,簡單的在老火鍋上涮兩下便可食用,研究仔發現這裡的肉片切得大方,厚度適中,
熟透後的甜肉鴨口味鮮甜,一嚐遍愛上這個這項食材了,

14.jpg

此是搭配老火鍋較為有趣的食材,小黃瓜、油條以及鍋粑(菜單上寫著麻辣三寶)。

15.jpg

鍋粑怎麼吃呢?記得先聽完店家介紹完再來享用。

16.jpg

這小黃瓜在鍋裡輕輕的涮兩下便可食用,入口後可嚐到小黃瓜的清香與麻辣鍋湯底的美味,非常特別。

17.jpg

油條若怕吸入太多湯汁,這裡也可只涮一半,並且保留酥脆的口感。

18.jpg

鍋粑的吃法也類似,但不宜涮太久,保留酥脆口感、起鍋後瀝乾湯汁便可享用。

19.jpg

鵝腸,放到麻辣老火鍋就對了,脆脆的口感搭配湯汁的提味,好吃得沒話說!

20.jpg

安格斯牛肉,這食材放到老火鍋涮兩下,軟嫩多汁的肉片讓我感到好滿足!

21.jpg  

烏梅汁,麻辣鍋必備~

22.jpg

這盤要用力推薦!「Q感豬五花」,當天我最愛的食材之一,本來以為它是圓的,但其實它是長條狀「偽裝」成圓形而上桌,

23.jpg

Q軟的口感帶上些許麻辣湯汁,不吃牛肉的朋友這絕對是你的首選!

24.jpg

再來看到蔬菜的食材,香菇類我覺得擺到菊花鍋那邊會讓湯頭變得更好喝,當然也適合在麻辣鍋這邊涮。

25.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幾樣切片的蔬菜,地瓜、冬瓜、南瓜以及馬鈴薯,這也是店家特地推薦的食材,
在麻辣鍋涮過之後,因為這些蔬菜本身具有甜味,沒想到與麻辣湯汁結合起來的味道非常的搭,辣中帶甜的滋味真不錯!
這也是在四川吃麻辣火鍋會使用的食材呢!

26.jpg

牛腸、肥腸,我覺得喜歡肥腸食材的朋友在這裡應也會愛上他們家的味道,

27.jpg

Q彈又入味,經過麻辣鍋的「升級」後,對我來說可真是美味無法擋!

28.jpg

香菜手打漿也是另一項不能錯過的美味!

29.jpg

自己用勺子將手打漿分成一團團放入鍋中,軟嫩中帶些Q彈的丸子就完成了,令人驚喜的是這裡頭放了香菜,
每一口都由這清香帶出食材的美味,非常推薦!

30.jpg

爭紅的麻辣鍋是由老闆遠赴大陸拜師學藝,並且引進道地的底料元素,因此主打的「正宗重慶老火鍋「能夠如此的讓人驚艷!
在食材方面細節做得很用心,品質也相當的好,雖然當天我們到的時候整個1樓都被包場了,座位因此安排至2樓,
不過服務方面也都有照顧到,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好店!

以下菜單讓大家參考~

31.jpg

32.jpg

  

——————–【店家資訊】——————–

爭紅 麻辣火鍋
官方BLOG:http://www.wretch.cc/blog/ile310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一段58號
電話:04-23140208 (非營業時間0980-051730)
供餐時間:17:00~23:30 (週一公休,若逢假日店修順延)

——————–【延伸閱讀】——————–

【台中火鍋】料多到滿出來!偈亭 小火鍋

【台中火鍋】東北傳統風味!徠圍爐 北方風味館 

【食記】打造空間的對話!台中‧八錢鍋物

【食記】平價麻辣鍋也不錯!台中‧寧記麻辣鴛鴦火鍋 

【食記】顛覆你對吃到飽的印象!台中‧元和屋日式海鮮火鍋 

【推薦】100年度台中優質美食推薦(精選13家) 

【推薦】99年度台中優質美食推薦 

【推薦】美食台中! 媒體報導過的店家、餐廳15間匯集!

【推薦】98年度台中優質餐廳推薦 (精選15家)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ss88
    2011-10-01 at 00:44:54

    昨天晚上第二次去吃跟以前差很多不但沒有可愛的服務生裝潢也不一樣了 ,我還被店長的態度
    氣哭,以前是套餐現在都變成單點價格差很大,用300元只能吃到以前200套餐的東西而且還變少又吃不飽><
    這家店已經被我打入永不往來,就現在的品質價格服務我想單點類的麻辣火鍋還是鼎王,套餐類的是石二鍋

  • Reply
    爭紅
    2011-10-02 at 09:41:45

    小姐您好:
    謝謝您的光臨,我們從5/1就改裝並改成單點的方式
    當天您坐的位置是本店唯一可容納五人的位置
    但 我聽本店的服務生告知
    您們一進來就決定一定要坐這個5人坐位
    但 還是為了避免有五位客人進來沒位置可坐
    當天 我有特別向您解釋,為了避免換坐位的困擾發生
    所以 當時才會建議您換位置
    但,很意外的是,這樣的解釋還是讓您心情不佳,甚至氣哭
    很抱歉造成您用餐上的不愉快!

    當天的店長敬上

  • Reply
    290004762
    2011-10-25 at 07:18:33

    好難定位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