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旅遊】夏卡爾的愛與美‧國立台灣美術館

15.JPG

最近很夯的「夏卡爾」畫展輪到台中來展覽嘍!週末假日相約了幾位朋友一同前往欣賞,藉由這次機會,
研究仔也順道將「國立台灣美術館」介紹給大家。

於民國77年6月開館至今的國美館,以典藏並研究台灣現代與當代藝術發展為特色,
除提供各項展覽並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交流展覽外,也有多樣性的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與學習的環境。

14.JPG

國美館為地下一層、地上三樓的長方形建築物,共分有A~F型共六種展覽室,一、二樓為特展區,三樓為台灣美術典藏常設展,
這次的夏卡爾畫展就位於一樓。

13.JPG

三樓擁有國內外豐富藝術藏書的資料中心,並且發展各種多媒體與網際網路資源及美術知識庫,

12.JPG

走近國美館,除了本館建築外,其外圍的綠地、廣場每天傍晚都有很多人來這裡散步,這裡就好像大家熟悉的公園一般。

11.JPG

外圍的活動空間寬敞,週末假日也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

10.JPG

除了寬敞的空間,這裡外頭還有許多讓人覺得有趣的雕塑品。

09.JPG

目前展覽的主題都會秀在建築物前方,因此來這裡看夏卡爾外,還可以欣賞到其他藝術工作者的作品。

08.JPG

07.JPG

其實園區內每一樣的雕塑品都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在官方網站上找到(點我連結)。

06.JPG

開放時間,可別忘了週一休館喔!

05.JPG

走近大門,一樓大廳挑高設計,並且在許多地方可見到時尚且現代化的藝術設計風格。

04.JPG

前往夏卡爾畫展在一樓後段的入口。

03.JPG

夏卡爾的愛與美,中區國美館展示期間6/4~8/14,還有兩週,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吧!

夏卡爾的愛與美展現了舒服且色彩鮮豔的風格,其展示的內容含有豐富的感情與愛情的元素,
我覺得夏卡爾的畫作在跳脫既定的色彩與格局之間找到了一種溫暖的和諧感,許多作品讓人感到溫暖且平靜,
在畫作與夏卡爾的生平、生長背景解說下顯得更容易理解、體會,推薦給喜歡靜態活動或者想安排台中一日遊的朋友們,
延伸閱讀除了有交通說明外,也放了一些推薦的台中美食、餐廳讓大家參考。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中港交流道 → 中港路 → 右轉美村路 → 五權西路口 → 美術館
南屯交流道 → 五權西路 → 美村路口 → 美術館

停車場
五權西路與美村路口(入口在五權西路上)

高鐵
由高鐵站搭乘接駁車至SOGO百貨公司站或土庫停車場站(五權西路與忠明南路口)下車,改搭計程車至美術館(美村路與五權西路口)

火車與市內公車
由各城市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後,改搭乘市內公車至美術館(美術館站牌、文化中心站牌、向上國中站牌)。

台中市公車資訊(http://citybus.tccg.gov.tw/web/default.aspx)

國立台灣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

———————【延伸閱讀】——————–

【推薦】100年度台中優質美食推薦(精選13家)

【推薦】99年度台中優質美食推薦

【台中小吃】最經典的台灣味!茂川肉丸、丁山肉丸

【台中小吃】日本味的小點心‧天天饅頭

【食記】老饕最愛!台中‧正老牌清水排骨麵

【食記】享受健康又美味的早午餐!台中‧溫馨小屋自然風尚早點

【台中早午餐】美式鄉村風之旅!尼克咖啡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ada
    2014-07-08 at 12:21:39

    大口先生您好

    我是尼克咖啡的區域經理ADA
    我們今年想推出尼克咖啡的隨行杯
    我們第四家分店在美術館前方
    因為很欣賞您在部落格內的美術館外觀相片

    在這裡想請問您
    如果我們想使用您的相片做背景
    不知大口先生有沒又什麼樣的使用合作條件可以供我們參考

    歡迎您撥空與我聯絡
    0916285435 ADA

    麻煩大口先生了
    也謝謝您介紹我們尼克咖啡美村店喔!

    在ㄧ次謝謝您
    也很開心看見您的攝影作品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