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灣好行】超好玩溪頭線!妖怪村、教育園區、內湖國小

1.jpg

低碳旅遊、我搭台灣好行!最近常聽到大家在網路上討論「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這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這是由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各地政府合辦的一項旅遊計畫,結合了台灣各台鐵、高鐵站接駁的服務,
目前提供了全台灣16條優質的旅遊路線,而此篇所要介紹的就是最近很夯的「溪頭線」!

2.jpg

溪頭線從台中火車站沿途至台中高鐵站設有許多的接駁點(路線參考),來到這裡,
第一站可千萬不要錯過了921地震後重建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與從前不太一樣的地方是現在因為考慮到小朋友上課時間,
所以開放時間更改成只有周六及例假日早上六點至晚上六點,週末才進得去喔!

3.jpg

重建後的鹿谷鄉內湖國小採用原木建築,校舍融合中、美、日三種風格,

4.jpg

走在學校裡頭就好像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一樣,處處都是漂亮的景色,

5.jpg

內湖國小學生不多,官方網站上寫著全校1~6年級共43人,我們到訪的這天,剛好還有大學的基層文化服務隊來帶小朋友的暑期營隊,
在這裡辦營隊感覺好不一樣,小朋友好幸福呢!(研究仔大學時也帶過許多的國小的服務隊呢!)

6.jpg

這個大平台非常的熱門,因為在這裡可以見到內湖國小最漂亮的景色,

7.jpg

從平台上望下去可以見到校舍與林木搭配出的美妙景色,

8.jpg

沒到過這裡的人看到照片還真以為這裡是日本呢!

9.jpg

逛完了內湖國小,溪頭線的第二站「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更是不能錯過(上圖為大學池)!雖然這天下著毛毛細雨,
但仍不減這裡的人氣,許多人拿著雨傘、穿著雨衣照樣漫步在森林中享受大自然~  (
園區門票資訊)

10.jpg

走在兩旁高聳的林木之中,不自覺有種舒適的安全感,好好享受吧!

11.jpg

進入180公尺長的「空中走廊」是貼近這些林木(柳杉林)的最好方法,

12.jpg

怕高的人還是不要輕易的往下看,它雖然很堅固,但不能保證這高度不會嚇到你……

13.jpg

「竹盧」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道孟宗竹林中,不同於高大的林木,來到這裡附近能夠感受到濃郁的中國風味。

14.jpg

來到這兒,記得跟紅檜神木來張合照留念,不過這唯一的缺點可能是人會太小看不清楚嘍!

15.jpg

這裡的景點相當豐富,更多的介紹大家可以上官方網站做近一步的了解喔!(更多景點介紹)

16.jpg

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口走下來約100公尺就可以見到這個紅不隆冬的「妖怪村」!
把午餐安排在這裡將會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這裡除了可以挖寶外,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妖怪餐等著你!

17.jpg

沿襲去年的松林町妖怪村設計風格,今年五月才正式亮相的松林二町多了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以及這間妖怪雜舖,
妖怪村的範圍愈來愈大了。

18.jpg

這間鼻子長長的妖怪店最早賣的是香腸,現在變成了日式風格的蔬果店,聽說連老闆也長得很日本~

19.jpg

入口處見到這張有趣的告示牌,仔細看~ 重賞的「賞」字旁似乎有什麼小字,原來是……重賞咖啡一杯~ 哈!

20.jpg

「久保田」烘焙坊外型很可愛,不知道裡面賣了什麼樣的東西?

21.jpg  

這海報設計得非常逗趣,什麼是咬人貓麵包?我要吃我要吃~~~

22.jpg

喔~ 原來是使用咬人貓葉片搗入麵糰中製作出來的麵包,內陷是起司培根!還蠻好吃的呢!

23.jpg

枯麻還有巴豆妖是這裡的吉祥物,到處可以見到牠們有趣的通緝令~哈哈!

24.jpg

來到明山森林會館的餐廳,仔細看,這裡的椅子、桌墊都是妖怪村的相關圖騰,真是可愛極了!
還不只這樣,精采的還在後頭!

25.jpg

原來還有一系列的妖怪特色餐,例如左下角這道「怪菜醬怪肉」,怎麼看都是個不認識的菜色,嚐起來甜甜的超開胃,
原來這是泡菜豬肉搭配而成的一道菜,「沙鍋土雞白菜」完全不加調味料燉煮讓蔬菜入味,濃郁的湯汁令我印象深刻。

26.jpg

「剁椒糟糕雞」又香又辣的口味是師父的創意菜色,連用木桶盛裝的米飯都好好吃~ 一連兩碗飯感動得要流淚了!

27.jpg

左上角這道菜名更是其妙~「妖氣臭衝天」,原來是臭豆腐皮蛋的搭配,好吃不在話下~
另外,起司地瓜塔、金絲彩虲球都是很特別的創意料理,大力推薦!來妖怪村沒試試就太可惜了!
(相關價位套餐請參考
妖怪村官網)

28.jpg

其實妖怪村屬於一旁的「明山森林會館」,現在很多人知道妖怪村,
但卻沒發現其實明山森林會館裡面暗藏了美麗的森林小屋呢!

29.jpg

沿著妖怪村再往內走,其實這裡別有洞天,好幾棟獨特的小木屋藏在這森林中,

30.jpg

各式各樣如童話般的小木屋,這也是明山森林會館的另一項特色!

31.jpg

再逛回來,這裡的寶可真是多到挖不完!可愛的巴豆妖還有枯麻出來見人啦!

32.jpg

時間的關係茶店沒逛到~ 留給大家去探索嘍!

33.jpg

「包子簡」,網路上還沒看到人家分享,似乎是新的店鋪!搞得陰森森的,買包子的窗口晚上如果再放個恐怖的音樂因該會嚇死人~

34.jpg

這裡的包子名子取得妙,來個「三地同包」試試~

35.jpg

就好像蔥燒豬肉加上客家菜包內陷的綜合版~ 好吃呦!

36.jpg

當天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妖怪雜舖」~ 要走上二樓。

37.jpg

妖怪毛巾,買!妖怪杯墊,買!可愛的巴豆妖娃娃,買!走上二樓之前,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裡的個性商品太誘人了~

38.jpg

大包小包離開妖怪村後,回程的路上還會經過「鹿谷鄉農會的茶葉文化館」,
有純玩樂的行程當然也要有在地文化的參訪來豐富我們的行程,
鹿谷是凍頂茶的故鄉,在這裡除了可以了解到茶葉史蹟、專業知識外,也有專業的老師帶你體驗泡茶的藝術。

39.jpg

恰巧遇到另一個團體正在進行品茶的遊戲,瞧這幾個外國朋友正要上場PK呢!

40.jpg

另外,若是對於製作燈籠有興趣的話,距離台灣好行下車站稍遠的距離(大約步行20~30分鐘),
可以到「光遠燈籠觀光工廠」參觀,
(在南投總共有9個觀光工廠,以下介紹其中的3個)

41.jpg

這裡也可預約DIY彩繪燈籠、相關的導覽解說,

42.jpg  

43.jpg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目前只接受2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

44.jpg

45.jpg

同樣在附近,「遊山茶訪」我覺得也非常值得去,這裡將茶葉的文化、故事整頓、包裝得更漂亮、更有魅力!

46.jpg

學會了基礎的茶文化後,記得帶個凍頂茶回家品嚐一下喔!

47.jpg

采棉居寢室文化館,這裡不但展示古今中外枕頭的歷史故事淵源,來這裡也可以體驗自己DIY彩繪的樂趣。

台灣好行溪頭線精采又豐富,提供服務路線圖讓大家參考,另外時刻以及票價表(點這裡)

48.jpg  

更多的詳細資料請上
台灣好行官方網站:
http://www.taiwantrip.com.tw/

——————–【景點資訊】——————–

南投縣內湖國民小學
官方網站:http://163.22.96.3/newneihu/index.htm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558內湖村興產路51號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官方網站:http://www.exfo.ntu.edu.tw/sitou/cht/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電話:049-261-2111 

妖怪村、明山森林會館
官方網站:http://www.妖怪村.t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電話:049-2612121

鹿谷鄉農會
官方網站:http://www.lugufa.org.tw/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鹿谷村中正路一段231號
電話:049-2751962

經濟部工業局-台灣觀光工廠全覽圖
http://proj.moeaidb.gov.tw/taiwan-cluster/factorytours/factory/index.ht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