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轄米?用15元買一碗剉冰!朴子第一市場‧好友冷熱飲中心

1.jpg

(撰文:研究仔)

自從發現嘉義朴子市有許多的美食後,每次到小麵的老家,我總是到處尋找這裡的小吃!
這次要帶大家到朴子的第一市場尋寶,許多人知道市場內有一家有名的「朴仔麻糬棟」,還有好吃的春捲,
不過來到這裡,尤其是夏天,可不要忘了今天要介紹的15元挫冰!

2.jpg

位於朴子第一市場,剛走進來便可發現這家「好友冷熱飲中心」,土生土長的小麵哥說這可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冰店,
每次來大聲的呼叫「阿姨」,親切的老闆娘就會熱情的招待你啦!

3.jpg

這家冰店另一項有名的是「春捲(潤餅)」,不過每年只有在中秋到清明這段時間有賣,下次再來嚐嚐,
害羞的老闆娘說:「去拍老闆~不要拍我啦~ 」 

4.jpg

重點來了!15元的剉冰到底可以吃到什麼料呢?沒想到竟然可以選6種!
而且是檯面上看得到的通通有,沒有第二種價格!就是選6種配料、15元!(頓時CP值又爆表了!)
看得到的有紅豆、大紅豆、綠豆、薏仁…總之就是像阿雅剉冰進行曲裡面念到的都有啦!(下面兩大盤是必點的「粉粿」!)

5.jpg

現場就可以看到老闆在一旁現做「粉粿」,

6.jpg

本來想要外帶,不過因為想要拍照而選擇在現場吃,但是沒想到還是因為阿姨的動作太快拍得有點模糊!
不過可以看到人家給的料很實在,一旁我故意放了10元銅板比了一下大小,15元超值阿!古早味的粉圓也不要錯過!

7.jpg

粉粿Q彈口感極佳!聽說中午來這兒買的人總時5碗、10碗的外帶,等會兒晚上用餐時間還有一波呢!

8.jpg

我真覺得當天應該吃2碗才夠,因為這碗冰等我拍完已經剩半碗啦!(由於配料在最下層,我就這麼挖呀挖的……)

9.jpg  

所有我喜歡的配料都齊全了,一碗加了粉粿、粉圓的古早味剉冰只要15元!
聽說這個價格還是十幾年都沒調過喔!大家有機會也去給阿姨捧場一下吧!

——————–【店家資訊】——————–

好友冷熱飲中心
地址:朴子市第一市場23-2號
電話:05-3792727 

——————–【延伸閱讀】——————–

【嘉義小吃】朴子夜市攻略完全制霸!必吃碳烤、古早味粉圓、可麗餅、蕃薯球 

【嘉義小吃】柯以柔推薦!朴子‧顧家雙胞胎

【嘉義朴子早餐】在地人推薦的廟口燒餅‧老豆漿店 

【食記】白色鄉村風!嘉義朴子‧桔靚美食工坊 

【嘉義火鍋吃到飽】東石生猛海鮮供應!饗麻饗辣 鴛鴦火鍋

【食記】沒吃到會後悔的嘉義經典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 

【食記】嘉義‧郭家美食(粿仔湯、火雞肉飯) 

【食記】嘉義‧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甜蜜過好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