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必讀】你的防駭知識升級了嗎?趕緊來Update吧!

1.jpg

(撰文:研究仔)

嘿嘿嘿~ 各位親朋好友!趕緊「糾夠來糾夠來~」
今天研究仔要幫大家升級一下各位的「防駭知識」啦!
(小麵:趕緊拿筆記~~~)
不用不用,這個簡單的防駭任務不用拿筆記,而且只要短短的5分鐘就可以簡單了解!
因為那個每次都不穿衣服的「四小折」已經把該露的三點都露給我們看了~ (米滷蛋:什麼!!)
喔~ 誤會誤會,研究仔是說四小折已經把這個「三不一問」的防駭心法都畫給大家看了啦!
大家就花個5分鐘看個漫畫、把最新的防駭知識升級一下吧!

2.jpg

第一不!就是所謂的「不點不明連結」!
大部份的帳號被盜用的
起因於點擊不明的連結所引起,並輸入帳號密碼,
所以大家遇到類似的狀況可千萬不要亂點連結喔!

3.jpg

第二不!不安裝外掛程式!外掛程式通常容易造成木馬、病毒入侵,相關帳號資料因此容易被盜取。

4.jpg

第三不!不使用相同帳號密碼登錄不明網站!這主是要降低是該服務網站如果被駭客入侵,相同帳號被盜的風險。

5.jpg

第四問!問清楚好友傳過來的請求!不合理的請求通常隱藏了朋友帳號被盜用的可能性,因此要層層把關。

除了以上幾項之外,研究仔另外補充一個請大家「查看、修正註冊資訊、備用信箱以及自己設定的問題答案」,
並且將以上的相關資訊記清楚,像上次小麵的信箱還有MSN帳號被盜用,
幸好備用信箱、個人設定的問答資訊記得清楚,在被盜用的一天之內,研究仔就幫她把被盜用的帳號救回來了,
因此花點時間把這些資訊修正、記清楚也是相當重要的喔!

6.jpg  

以上,大家看完了簡單的漫畫,是不是覺得幾個步驟簡單又實用呢!
另外,想要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們,更多的防駭資訊、好用工具都在這個「
防駭客任務,人人是主角」的網站喔!

防駭客任務,人人是主角網站:http://ent.msn.com.tw/plus/msn/OnlineSafety/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