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生活】推薦嘉義‧興旺餅舖‧蒜頭餅

研究仔和小麵這回的北港之旅收穫頗豐,例如眼睛看到的:北港朝天宮振興戲院蒜頭糖廠文化園區

或是嘴巴嚐到的:福安鴨肉飯、街尾老店鴨肉羹古早味芋冰

但是可別以為我們這一路的驚喜就要劃下句點囉!

今天還要跟大家介紹一項嘉義縣六腳鄉的特色點心~蒜頭餅,相信很多朋友連聽都沒聽過吧!帶您瞧瞧去~~

這家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興旺餅舖製作各種餅類,其中又以蒜頭餅最受青睞,而且也最具地方特色,

由於這裡是蒜頭的故鄉(這裡是蒜頭村耶!真的是處處有蒜頭),所以當地人便將蒜頭加入製餅原料中,

這天來到街道旁的興旺餅舖才知道原來它這麼出名,已經有很多電視節目來此採訪過囉!厲害!

不僅是餅舖的裝潢仍保留古早味,就連這包裝盒都還有著古樸的風情呢!

簡單的包裝卻也剛好襯托出蒜頭餅走的是「單純、傳統、樸實」的路線,到底蒜頭餅長什麼樣子呢?

終於,今天的主角~蒜頭餅現身啦!原本研究仔只是拿一塊蒜頭餅在旁邊拍照,

沒想到熱情的老闆娘馬上端出一整籠的蒜頭餅讓研究仔拍個過癮,(研究仔大大地開心啊!)

老闆娘一邊幫我們打包一邊不忘跟我們推薦蒜頭餅的美味,聽得小麵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再把鏡頭拉近點兒讓大家瞧瞧,站在餅舖裡不單看到滿滿的蒜頭餅,還聞得到濃濃的撲鼻香氣,

正當我們興高彩烈的提著戰利品準備結帳時,老闆娘還不忘誇獎研究仔長得帥(老闆娘真的很會做生意ㄝ),

因為熱情的老闆娘待客誠懇、親切(超可愛),小麵當下再多買兩個準備車上吃,呵呵!

迫不及待的研究仔一上車就「嗑」了起來,才咬下第一口就發出驚嘆聲:這也太好吃了吧!

外皮酥脆,內餡香軟,每一口都包含了蒜香,更厲害的是它沒有原本蒜頭的嗆勁、辛辣,僅保留原始蒜香,

有點像是把太陽餅或老婆餅做成蒜香口味,但是口感更紮實,驚喜感更豐富(難以想像的美味),

原來這就是「正港」的在地風味~~蒜頭餅!讚啦!

這是小盒裝的有12塊(售價260元,但目前物價高漲,價錢還是要詢問店家比較準確),

不要以為一次12塊太多(可零售),因為當您發現它的美味後只會覺得買太少啦!

另外,餅盒上頭標有清楚的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一點都不馬虎的,(店家強調絕對不加防腐劑喔!)

咦~原本一盒12塊裝的蒜頭餅怎麼少了一塊?難道是老闆娘算錯了嗎?

原來是被研究仔這個貪吃鬼偷偷吃掉的啦!(都怪蒜頭餅太美味)

為了讓更多的外地人吃到這份在地的美味,店家有提供宅配服務(幫熱情的老闆娘打一下廣告)。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