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食記】台中‧角色‧手工麵、義大利餃

八月的某個週末,小麵暫時躲開加班的追緝,只想好好地以一頓美食展開週末假期,

研究仔貼心地查閱資料,得知有一家小店賣的餐點很有意思,

於是超有行動的他便騎著小車車,載著小麵一同前去拜訪這家隱身在巷弄裡的「角色」,

這家專賣手工義大利麵、義大利餃的餐廳帶有歐洲小館的感覺,

不到幾坪的店面散發出溫暖、純淨的氣息,服務人員親切地招呼入門的客人,

小麵對它的第一印象還挺不錯的,對於餐點的期待也愈趨濃烈囉~

雖然是小餐廳,但是菜單上還是很有國際性地上了英文喔!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太餓了!光看這菜單上的餐點名稱就讓小麵垂涎三尺囉!

於是,又想吃麵又想吃餃子的兩人當然是既點了義大利麵也點了義大利餃,呵呵~

套餐沙拉的白醬很順口,嚐起來有淡淡的鮮奶味道,很有健康的感覺喔!

這裡的濃湯可是獲得愛喝湯的研究仔特別推薦呢!無論是磨菇濃湯或南瓜濃湯都各有特色,

濃稠的口感中帶有義式佐料的香氣,每一口都喝得到食材的天然風味,

這麼用心熬煮出來的湯頭都可以端出來單賣囉!

而這碗南瓜濃湯則是令小麵印象深刻啊!

不但色澤飽和度極佳,而且嚐起來還帶點「沙沙」的口感喔!(果真濃郁啊)

光憑這一點就可見識到店家對於真材實料的堅持,讚~

主餐前的沙拉和濃湯已經成功征服小麵和研究仔的胃囉!接下來的主餐會有什麼驚喜呢?

首先看到的這一道是「西西里茄汁鮪魚義大利麵」,這紅咚咚的義大利麵還真是搶眼啊!

店家標榜的手工義大利麵果然大獲好評,吃一口就可以清楚明白「手工」才是王道!

麵條沒有整齊的機器切割痕跡,但確有機器取代不了的 Q 彈口感,

濃郁的鮪魚肉醬充分地與麵條混合,再加上些許黑橄欖及香料提味,滋味棒極了~

接著看到的是「奶油什蔬牛肉餡餃」,小麵選擇用蕃茄餃皮與牛肉搭配,

因為很少吃這樣的餐點,所以覺得它的擺盤挺有趣的,(留下另外半圓可以沾醬)

看清楚這餃子的形狀了嗎?蓬蓬的餃子看起來既飽滿又可愛,

餃子的外皮吃起來跟手工義大利麵的口感極為類似,一樣有彈牙的感覺喔!

不過,既然說是義式餃子,吃起來當然要與中式餃子有所差別囉!

除了多了沾醬外,餃子裡包的餡料也大大不同,(中式餃子一般都是包韭菜、豬肉、高麗菜)

這牛肉餡餃除了吃得到「牛」味,還吃得到義式香料的味道咧!

不過那香氣不會過於濃烈,反而是把牛肉的腥味給淡化了!得到整個味覺的提升。

這樣一道道豐富感、層次感極佳的料理真的稱得上是好「角色」~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