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食記】台中‧日本電視冠軍‧赤坂拉麵

平常研究仔除了喜歡吃義大利麵之外,第二順位喜歡的麵食就是拉麵囉!

這天頂著火紅的大太陽,在台中街道上左穿右繞,就是無法決定到底要吃些什麼?

終於在公益路上看見這家「赤坂拉麵」,還好發現了這家拉麵店,不然小麵就要變成紅燒麵啦!

這家拉麵店最大的特點就是標榜著「日本電視冠軍」,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這個日本節目吧!

小麵後來得知這家店真的是由日本電視冠軍來台開設的分店(好響亮的名氣喔),

既然店家都這麼有信心地打著這個冠軍名號,我們當然要入內嚐嚐它的冠軍美味啊!

(來此用餐的顧客絡繹不絕,等待~等待~)

點餐囉!先點餐之後服務員才會領位入座,菜單設計簡單,價位由160元~300元不等,

頭一次來也不曉得該點什麼口味的拉麵,所以一切就憑個人喜好囉!(菜單上有人氣推薦拉麵)

除了拉麵,店家還有一些小菜可供點用,我們加點了一份「糖心蛋」,

糖心蛋的外表看起來像滷蛋,但是裡頭的蛋黃卻是「凍狀」的,真的很特別呢!

沒品嚐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常常它的獨特風味。

店家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這道是研究仔點的「味增拉麵」,乍看之下和之前吃過的拉麵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到底是什麼讓它這麼出名呢?視覺上無法辨識只好憑味覺來評斷囉!

先來口湯試試味道,味道非常濃郁,這是道地的日本「重口味」,但是這可不是調味料的重口味喔!

而是食物本身的精華,喝得到香、純的氣息,冠軍果然不太一樣~

這碗拉麵真的很對研究仔的胃,唯一可惜的是叉燒只有一片(果真吃得很精緻),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小麵點的「咖哩拉麵」,看起來似乎比味增拉麵豐盛一點,至於味道如何呢?

咖哩湯頭一樣是好喝得沒話說,濃郁但不膩口,光喝湯就有滿足的感受,

(小麵原本是沒把湯喝完的,但是研究仔秉持著不浪費美味的精神,連小麵的咖哩湯都喝光光嚕!)

不僅是湯頭已經贏得了小麵和研究仔的讚賞,這現做的手工麵條更是另一冠軍大功臣,

麵條Q彈的程度連用筷子夾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彷彿這麵條是有生命似的,不停地在你的筷間跳舞,

或許小麵這麼形容有點誇張,但是這麼有活力的麵條還真是少之又少啊!

好吃的程度不輸桃園的伊太郎拉麵喔!

 

這碗咖哩拉麵附有兩塊厚厚的滷肉,三分肥肉、七分瘦肉的比例剛剛好,每一口都吃得到香嫩的滋味,

呵呵!不禁讓小麵想起了媽媽的味道~~

吃過這一餐後,總算是了解到為什麼它會是日本電視冠軍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