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食記】台中一中街商圈‧香港故事茶餐廳

上週末我們來到台中一中街吃午餐,一中街有各式各樣的簡餐餐廳,

有時候會為了挑選餐廳而花費許多時間,但是這次我們極有效率地選擇好餐廳,

為什麼呢?因為研究仔早就對「香港故事茶餐廳」很感興趣囉!

上面是餐廳的招牌,看起來真的很有「故事」的韻味。

雖然才中午12點,但是餐廳裡頭早已是高朋滿座了!只好一邊等待空位一邊研究菜單囉!

對於等待中的顧客店家還會先招待解渴的飲料,而好奇的我們當然不會就此閒著,趕緊看看四周擺設。

既然標明「香港」兩字,擺設中當然少不了最有名的super star~李小龍,

店內還展示著他專屬的特色服飾,雖然跟李先生不是很熟,但覺得滿有趣的。

等待約10分鐘左右就順利入座囉,再來看看店內的牆面設計,

店內的牆面放上一幅幅像是廣告看板的陳設,看板上頭有些字不好理解,

呵呵!小麵推想應該是粵語用法吧!

上面是餐具及我們的點單。

這道是研究仔點的「ㄗㄜ  ㄗㄜ豬潤滑雞煲」,因為前兩個字查不到所以只好打注音,

(會不會是是粵語發音呢?希望知道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下解答囉!謝謝!) 

這道餐點的醬汁嚐起來鹹鹹又甜甜,濃郁且順口,而雞肉也煲得十分軟嫩,

將醬汁淋在白飯上非常下飯,至於好吃到什麼程度呢?

看著研究仔一口接一口地扒飯,甚至一度想說「再來一碗白飯」!

就知道這道餐點真的抓住研究仔的胃了!

另外,這道套餐還有附上一碟青菜,算是平衡了一下飲食健康原則,

看完研究仔點的餐點,現在來看看小麵點的餐點囉!

這道餐點是「沙茶豬扒炒公仔麵」,一開始我們還在想說什麼是公仔麵啊?

等到餐點上桌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台灣所說的「泡麵」,(請詳見上圖)

雖說是泡麵,但是這還是小麵生平第一次吃用「炒」的泡麵,(當然店家還加入了青菜和火腿)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炒麵口感,感覺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小麵也想自己在家做做看,

好奇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應該是先用滾水燙過泡麵,再加入調味包快炒)。

這道港式甜點是「糖不甩」,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湯圓或麻糬,

上頭撒上糖粉、芝麻及花生碎粒,又甜又香,糖不甩有很中國的感覺呦!


這是兩道套餐的附飲,在此小麵要特別推薦「冰檸茶」,

冰檸茶喝起來順口而不酸澀,有別於一般的檸檬茶,淡淡的檸檬香氣很迷人,

是一杯令人感到舒服的飲料咧!

—————【延伸閱讀】—————

一中店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16號

04-22250986

平日 11:00-23:00,假日 11:00-23:00

東海店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7巷6號之1

04-2652675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