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

【食記】小琉球‧洪媽媽早餐(為了它我寧願每天早起)

來到小琉球的第二天早上,原本預訂要早起看日出的,不料實在是太疲累,所以也沒趕上日出囉!

呵呵!雖然沒趕上日出,但倒是趕上了當地人氣早餐店「洪媽媽早餐」,

來到店門口,小小的早餐攤位早已是人聲鼎沸啦!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要吃什麼?

親切的老闆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地人,還特地招待我們試吃「鹹粿」,真是阿沙力啊~

看著餐點看板,有好多東西都是小麵第一次看到呢!

例如琉球粿、酥炸黃金、香Q蔥油條、蔥辣饅頭……等等,到底要點什麼呢?

原本興致沖沖地想點「琉球粿」來試試,沒想到它早就銷售一空囉!(飲恨啊~)

各位朋友,想一嚐琉球粿的滋味嗎?來小琉球千萬不要貪睡,不然下場就和小麵一樣!

就在一陣慌亂之後,一群人不太迅速的點完餐(是點餐慢,不是老闆動作慢),總算是把早餐買到手囉!

來到小琉球,連對早餐的期待都異於平常,快快快!給我洪媽媽早餐!

這回既然無緣吃到琉球粿,那麼可不能再錯過這個「香Q蔥油條」呦!

香Q蔥油條的外型比一般的油條來得短,但是較為紮實,綿延不絕的香氣絕不遜色於一般油條,

香Q蔥油條的口感像是西式的甜甜圈,也像是中式的雙胞胎,

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有滿滿的蔥,一口一口慢慢咀嚼,口中滿溢著著麵粉香及蔥香,

推薦!來到小琉球一定要吃當地特色早點~香Q蔥油條!

這是加了蛋汁煎過的三明治(就是法式土司三明治囉),

裡面包著肉片及火腿,雖然在台灣本島也吃得到類似的早點,但是在這兒還能搭上超級好心情,

接著,看到的是「韭菜盒子」及「鹹粿」,韭菜盒子裡頭主要包有韭菜、豬肉末、冬粉段等,

有趣的是,以內容物的比例來看,韭菜盒子其實應該叫作豬肉餡餅比較合適耶!

而鹹粿的整體Q彈紮實,吃一塊就有飽足感囉!單吃的話口味較單調,建議可以酌量加點調味料,

而這個呢!則是小麵哥點的「碗粿」,(也不知道小麵哥是什麼時候相中它?也沒通知小麵一聲)

這個碗粿看起來一點都不簡單哩!買回來後大家都想嚐一口,試試它的美味,

碗粿皮Q彈有勁,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汁,碗粿皮就在嘴裡這麼地滑過來、溜過去,

而碗粿的內餡有豬肉、筍塊等等,最令人驚喜的是,它竟然包「香腸」耶!

這是小麵生平第一次看到有包香腸的碗粿(應該也是很多人的第一次吧),

洪媽媽家的碗粿真的令人折服,讚啦~

呵呵!不要以為早餐這樣就結束囉!一群人的出遊的好處就是很多東西都可以多樣化(吃飯也不例外),

上圖中的餐點又是什麼呢?猜到了嗎?它就是我們常吃的飯糰啦!相信很多人都看出它的特點了!

總匯飯糰的外部裹上了一層蔥蛋呢!而不是把蛋包在飯糰內,優點就是每一口都吃得到蛋香,

最後,這是蛋餅(應該很容易看出來吧),洪媽媽家的蛋餅又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重點就在於它是現擀的餅皮囉!比起機器做的冷凍餅皮,它的Q度和彈牙口感絕對好很多,

至於這麼多款的美味早點,如果一次吃不下這麼多,要如何抉擇呢?

小麵建議最有特色的「香Q蔥油條」和「碗粿」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呦!

(下回再來小琉球,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琉球粿!)

——————–【店家資訊】——————–

洪媽媽早餐店

地址: 店家沒有地址,早餐店位於和平路與仁愛路交叉路口附近(在和平路上)

電話:08-8614105    洪先生0927253531

營業時間:凌晨3:30~上午10:30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百里幻雲
    2009-05-25 at 19:52:04

    硫球粿、油條及碗粿都跟台灣本島不一樣哩~~
    很想去試試看~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