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食記】台南‧小南米糕(不見瘦肉的肥美傳統味~)

 

期待已久的台南小吃之旅終於成行囉!這回利用雙十國慶的連假硬是湊出時間往台南跑一趟,

由於時間有限,所以只能吃些「重點小吃」,(府城小吃百百種,要一次吃完還得胃夠大才行)

那麼要以什麼作為今天的開胃小吃呢?呵呵!答案就在圖片中,

這家「小南米糕」實在是聲名遠播,不管是電視節目還是報章雜誌都能瞧見它的身影,

之前小麵都只有對著螢幕或雜誌流口水的份,今日總算可以一嚐它的美味了!

快快快!趕快進去卡位吧!(人山人海的店家用「卡位」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店內的壁面上滿是明星、名人的簽名和照片(很好奇~不曉得有沒有王建明的簽名?)

這些簽名、照片不但是店家最好的宣傳,同時還幫店家省了壁紙的裝潢費,

米糕有分大、小碗,由於稍後還要再吃其他美食所以只好點小碗的解饞一下,

等待中……好餓啊!看到鄰桌客人大快朵頤的滿足表情只會讓自己覺得更餓~~

終於,思思念念的小南米糕上桌了!先來看看它的美味成分有哪些?

主要有薑片、土豆、肉鬆以及「肥肉」,喔喔!這碗米糕看樣子是「不瘦」喔!

不過既然來了就大膽地嘗試一下吧!

(要在這碗米糕裡面找到瘦肉還真有些難度,希望愛吃美食的人別讓它的外表嚇到)

把所有食材攪和均勻後開始享用,經過魯汁和肥肉的加持,這碗米糕閃閃發亮著,

一口吃下後,衝入腦門的是香、甜、醇的傳統迷人滋味,(什麼肥肉就當它不存在吧!)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和小麵一樣,都已經忘了上回吃米糕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這回吃完米糕小麵有這樣的想法:米糕就是種華麗不起來但總讓人甘願為它樸實的食物~

—————【餐廳資訊】—————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89號、台南市民族路2段242號 (民族分店)

電話:06-2137718 、06- 222-8325

營業時間:平日 AM11:00~PM11:00、假日 AM11:00~PM11: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